CLOUD

你好,这里是云魄

这是一个专门放凹凸摸鱼的子博
个人接受的cp为雷安雷和嘉瑞嘉
不过一般自己只会写雷安啦:)

本来已经换号了的,不过现在可能会把那边写完的搬到这边来:D(不再打tag)

【雷安】流浪者的归处(1-2)

-第一次尝试写比较长的文章(说到底应该还是中短ORZ),可能会存在bug所以有可能再次修改

-后面还没想好怎么写……总之先发出来断后路吧(喂

-文章里出现的名称几乎都是自己乱起的,别太在意(。


-------------------------------------------------------------------------------


-序言-

 

  国历1036年,伊尔凡王国建立。

 

  国历1457年,王国中诞生了一位背负咒文的王子。朝中大臣将其视为不祥,于是便将他锁于王城西面的高塔。

 

  国历1473年,王国发生叛乱,王城西面被攻破。虽然之后叛乱被平息,但王子从此失踪,再无音讯。

 

-1-

 

  雷狮刚刚跟安迷修干了一架。

 

  现在他正躺在甲板上喘气,距离他不远的安迷修也在做着跟他相同的事情。刚刚围观的船员现在都散了个干净,大家对此也都见怪不怪——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次了。

 

  “喂,安迷修”雷狮从口袋里摸出了个小东西,随手往边上一甩,“还给你。”

 

  安迷修赶紧支起身子伸手接住了飞来的物件,打开五指,手心里躺着的正是他师傅给他的指南针。

 

  “下次再拿我东西我就直接把你掀下船。”安迷修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把指南针放进了衣服内侧的口袋里。

 

  “呵,那你也得有这本事。”

 

  船停住了。梯子刚一搭好,上上下下的人让船上瞬间嘈杂了起来。雷狮此时也站了起来,他到船舱里取了自己的行李——少许银币和一些干粮,然后顺着梯子噌噌地跑下了船。

 

  久违的陆地的感觉让他不禁多踏了几步。没过几分钟,安迷修也背着他的行李下来了。

 

  “真慢啊你。”等对方跟上以后,雷狮毫不留情地抱怨道。

 

  “那是谁把我的东西翻得到处都是的?”安迷修简直懒得理他。船会在这个小镇的港口停留五天,这几天他们会住在镇上,方便采购物资顺便打听有关‘塔’的线索。

 

  塔,即赛斯利特塔。传说赛斯利特塔的塔顶藏着诸神的宝藏,触及宝藏的人即能获得整个帕希尔大陆的霸权。金钱与权利吸引了无数人动身寻找塔的踪迹,数百年来,人们从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古遗迹中发现了大大小小的诸多线索。而就雷狮和安迷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他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小镇。

 

  对于塔的存在,雷狮从一开始就坦明了他是为了宝藏而来的。而安迷修对于这份巨大的财富则显得兴趣寥寥,他寻找塔不过是为了找到他的师父。三年前,安迷修的师父失踪,而据他所知,师父接到的最后的任务便是担任一艘以寻找塔为目的的皇家军舰的航海士。

 

  依照雷狮的意见,两人最终选了一家带酒馆的旅店落脚。安迷修不大喜欢酒馆这类地方,嘈杂、混乱、声色犬马,然而雷狮的理由却着实让他无以反驳——这种地方对于收集情报再适合不过了。

 

  看着雷狮拿着酒杯混迹于人群之间,坐在酒馆角落里的安迷修不禁叹了口气。他跟雷狮刚见对方第一眼的时候就不和,在刚登船的时候两人还打了一架——为了抢房间。因为当时船上只剩下了一间空房,安迷修先登船,本来理应是他获得那间房间的使用权的,结果就在他快要登上甲板的时候,后面的雷狮‘唰’的一下把行李袋扔上了甲板。……还有这种操作!?安迷修当时就愣了。后面的发展可想而知,理论不成的两人在雷狮起了头之后直接动手打了起来,最后惹得船长发了火,直接把两人塞进了一间房。

 

  这就是所谓的孽缘了吧。就在安迷修还沉浸在不太美好的回忆中时,地面突然猛地震了起来。吧台上的酒杯被震到了地上,发出了‘啪嚓’‘啪嚓’的玻璃碎裂的声音。前一秒还在跟人搭着话的雷狮在地面刚刚起震的时候立马扔了酒杯,往边上一瞅发现安迷修还愣在座位上,于是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人跟前把人手一拽,朝着酒馆门口直线冲了出去。

 

  “傻也就算了,你可别还呆吧?地震了都不知道往外跑啊!?”刚冲出酒馆的雷狮把安迷修的手一甩,喘着粗气向人吼道。安迷修也没什么好说的,刚才的确是他反应慢了。雷狮的话让他感到了一丝愧疚,他刚准备开口道歉,却在不经意地向上一瞟间再次僵在了原地。

 

  “怎么,真呆了啊?”雷狮拿手在安迷修面前晃了晃,对方却没有丝毫要回神的意思。他顺着安迷修的视线往上看了一眼,瞬间,他也僵了。

 

  岛的最高处,原本空无一物的山岩上,赫然耸立着一座塔。

 

-2-

 

  传说如今就在眼前。

 

  不知是谁的喊声将人们从震惊的沉默中唤了回来:“塔!是赛斯利特塔!!”人群如同瞬间炸开的锅,所有人都沸腾了,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朝山顶冲去。雷狮和安迷修也在喊声中回过了神,操起步子就往山上冲。然而就在这时,一发炮弹向人群飞来,爆炸产生的气流生生掀飞了冲在前面的一大波人。

 

  “所有人都呆在原地不许动!赛斯利特现已归伊尔凡王国所有,任何人都不许靠近!”穿着伊尔凡王国军装的将军挺着肚子,在移动炮台上大声喊着话。人群骚动着,嘈杂的言论中充斥着对伊尔凡王国独裁的愤怒与不满,但在当下,的确没人敢只身站出来,挑战帕希尔大陆三大强国之一——伊尔凡王国的权威。雷狮在伊尔凡王军出现的那一瞬间就戴上了兜帽,顺便扯了安迷修的围巾挡住了脸。被勒了脖子的安迷修刚准备扭过头骂雷狮神经病,却发现对方的神情罕见的认真。

 

  “跟我来。”雷狮说完后弓下身,将自己完全隐蔽在了人群之中。他们慢慢地离开了人群,随后在走到一个巷口时,两人一闪身躲了进去。

 

  “呼……”这种跟做贼差不多的感觉并不好,安迷修在长舒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后,将视线转向一旁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雷狮:“喂恶党,你不会是伊尔凡的通缉犯吧?”

 

  “你才通缉犯。”虽然也差不多就是了。雷狮把遮住脸的围巾拽下来还给了安迷修,接着靠墙坐了下来:“先不说这个,安迷修,问你个问题。”

 

  “你说。”

 

  “你师父最后接的活儿,是伊尔凡委托的吗?”

 

  “我记得不是,”安迷修低头开始回忆,他记得当时他找到的委托书上写的的确不是伊尔凡王国,好像是……“是菲里奥,师父当年的委托是菲里奥王国的。”

 

  “哈!那这下可有戏看了。三大强国中两个都盯上了赛斯利特,剩下一个还不知道参没参与,说不定这次整个帕希尔都得乱套。”话虽这么说,混乱对于雷狮来讲却是再好不过的机会。只有一个王国要霸占赛斯利特的话,他们这些平民谁也没机会染指,但如果是几国相争,趁着混乱,他们说不定就能夺取宝藏。

 

  “你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对了,我们还要上山吗?”安迷修把叠好的围巾塞进了行李袋,继而问道。

 

  “.…..你别真是个傻子吧?”雷狮一脸看傻逼的眼神看着安迷修。“现在上去你跟移动炮台正面怼?”

 

  “我当然怼不过移动炮台,”安迷修也以同样的眼神回敬了雷狮,“但我们可以换一条路上去啊。”

 

  换条路上去,这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但在雷狮的记忆里,他看到的地图上通往山顶的路只有一条,现在还被伊尔凡王军封锁了。安迷修是在哪儿知道的还有一条路能上山?雷狮看着安迷修,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在酒馆的时候,吧台那边不是有挂一张全岛的地图吗?那张地图上有一条线被特地标出来了,我看了一下,应该是通往山顶的。”安迷修给雷狮大概比划了一下,“我们现在在岛的北面,那条被标出来的路在我们现在位置的对面,也就是岛南面。”

 

  “等等,停一下。”雷狮突然一脸严肃地举手打断了安迷修。

 

  “怎么了?”看雷狮这样子,安迷修以为有人跟来了,于是他伸手握紧了别在腰间的双剑,做出了攻击的架势。

 

  “你别那么紧张,没人跟来。”雷狮松了表情,摆摆手表示没事,“我只是很惊奇。”

 

  “惊奇什么?”

 

  “原来你是还带着脑子的啊。”

 

  “.…………………雷狮,你是不是想打架。”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OUD | Powered by LOFTER